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奋力夺取双胜利丨电子集团:释放项目创新动能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1 17: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国资国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按照省委尹力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双百一库”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省国资系统76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冬日时节,省电子信息集团各大重点项目加速冲刺年终目标——

星网锐捷科技园基地三期建设项目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落成验收;福日电子所属中诺通讯加强推动产品研制,荣耀等项目目前已进入小批量生产;海峡星云国产整机先进制造项目已具备年产10万台PC及服务器能力;东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项目已完成基本建设……

“十四五”开局之年,省电子信息集团各所属企业以创新为驱动,做好重点项目的进度管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的引导、示范和支撑作用,助力集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推动福建电子信息产业提质增效。

日前,湖北省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发布公告,省电子信息集团所属四创科技与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等公司组成联合体,成功中标“湖北省蕲春县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项目”,中标金额约12.3亿元。

项目已于10月底开工,四创科技负责信息化建设,包括信息采集系统、视频监视系统、闸门监视系统、计算机网络及业务应用等,建成后将为深入对接长江大保护战略,系统性改善区域灌溉供水格局,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精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联合合作伙伴中标十亿级以上灌区项目,开拓业务合作新模式,释放减灾兴利生态潜力,四创科技进一步提升了全国市场占有率和产品竞争力。而多年来,企业始终致力于中国减灾兴利事业,构建减灾兴利信息服务生态圈,推出水利水务、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五大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海南省防灾减灾互联网+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大理洱海监控预警信息管理平台”等项目也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在医疗卫生领域,省电子信息集团所属企业也正用数字为行业赋能。

作为辽宁省3个省级集中救治中心之一的大连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辽南片区新冠救治“主战斗阵地”。今年11月期间,大连新冠疫情形势严峻,这里患者入住集中,不单对医护人员是场考验,对业务系统的稳定与顺畅也是严峻挑战。星网锐捷打造的“锐捷IDV云桌面”凭借建设速度快、业务保障稳、运维效率高等优势脱颖而出,被选为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办公桌面终端。

如今,仅在医疗领域,星网锐捷就搭建了从各级卫健委到医院,从整体医疗园区到单间病房的纵横两线多场景化的应用解决方案。针对各地医疗资源不均衡的痛点推出智慧医共体方案,向下辐射基层医疗机构,向上联动大型三甲医院。目前,企业已为全国近6000家医院提供ICT应用解决方案,成为支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强有力的科技武器。

这背后,是星网锐捷对创新的高度重视。据介绍,企业每年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2020年达13.64亿元。持续研发投入,不仅成为星网锐捷从容应对疫后经济恢复、全球芯片短缺等多重挑战的“定海神针”,也释放出强大的数字化能量,企业“基于国产化芯片的智能边缘计算机设备的设计与应用创新”等多个项目入围工信部、省级重点示范项目名单。

省电子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时期,集团将认真落实省委“六四五”产业新体系战略部署,持续深化布局战略性技术、工艺环节、关键部件、特殊材料等电子信息关键基础性产业,发挥星网锐捷、合力泰、福日电子、华映科技、晋华、福联等龙头企业牵引作用,不断增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网络通信与信息服务等三大主业核心竞争力,加速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集团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持续发挥在全省产业发展引领带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