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全力攻坚第四季度、奋力夺取双胜利丨旅发集团:迎难而上文旅重点项目破浪前行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21 16:5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国资国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按照省委尹力书记关于加快建立完善“双百一库”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省国资系统76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今年6月4日起,福建柘荣鸳鸯草场景区通过公众号每周公布2张同角度的在建酒店外观图片,邀请网友来“找茬”。截至9月30日,活动开展18期,“云监工”的热心网友破万人。“通过趣味活动与消费者直接互动,可以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景区在建工程的进度。”柘荣鸳鸯草场景区负责人李峰介绍道。

10月18日,在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下,柘荣闽江饭店暨鸳鸯草场游客服务中心圆满竣工。

该项目2020年4月奠基,同年7月正式动工,总投资1.3亿元。项目开工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连绵阴雨天气、场内施工受限等严峻挑战,项目团队以“钉钉子”精神挂图作战、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步伐,项目历时15个月完工,今年国庆期间成功对外试运营。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通过科学设计、强化监管,累计节约造价约1000万元,节省工期4个月,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柘荣闽江饭店总建筑面积14500平方米,配套128间(套)酒店客房,以及全日制餐厅、生态停车场等设施,致力打造集住宿、餐饮、会议及休闲于一体的高品质度假型酒店。随着该项目落地运营,不仅景区接待服务水平得以提升,还延伸了产业链条,为鸳鸯草场冲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奠定坚实基础。

“十四五”开局之年,省旅发集团重点项目建设团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攻坚突破,奋力冲刺,坚决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柘荣鸳鸯草场景区便是其中“重点工程”。

2017年,乘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省旅发集团将目光投向鸳鸯草场这片“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净土,协同柘荣县委、县政府勾勒出了一幅美好蓝图。

4年多来,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以及省旅发集团康养生态旅游产业布局的开篇之作,柘荣鸳鸯草场书写了省旅发人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的奋斗故事。

集团领导班子发挥战斗合力,立下“愚公之志”,一任接着一任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以“项目党建”品牌为引领,集团选派一批以优秀党员为主力的先锋队伍,驻扎项目一线,开山筑路布道。短短两年时间的提升改造,景区便获批为国家3A级景区,美好蓝图初步变为现实。

目前,鸳鸯草场景区已陆续推出高空玻璃滑道、精灵乐园、文化景观长廊、观光小火车、度假酒店、星空帐篷等多业态项目,广受欢迎。在疫情对旅游业冲击最严重的这两年,景区仍实现游客接待量、营收、经营性利润三增长,彰显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强大的发展韧劲。今年1—11月,景区接待游客10.5万人次,完成营收554万元,同比增长102.76%。

柘荣鸳鸯草场项目建设成果只是省旅发集团“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缩影。今年以来,集团聚焦“文旅经济”,积极融入新格局、打造新文旅、服务新发展,加快建设武夷山(国际)生态康养度假小镇、东山“中国海洋生态牧场”科技产融综合体;提质优化“一部手机全福游”APP;持续兴起“自驾进千村万户、旅游助乡村振兴”活动热潮;深化拓展“青春同行·缘启之旅”民生工程,帮助宁德时代、大唐发电、省立医院等单位466名单身人才脱单……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集团持续探索“一挂牌、二搭台、三运营、四共赢”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做大规模、做强主业、拓展辅业,一个个优质项目扎根落地、高效运作,为企业发展汇聚了强大动能,也为推动福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集团力量。数据显示,今年1—11月,集团实现营收102.9亿元,同比增长503.7%,全年有望实现营收、资产“双百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