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2019年第五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9 10: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加快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防范出口管制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2019年第五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所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商务部产业安全与进出口管制局支陆逊局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出口管制与合规》为题,首先介绍了出口管制的内涵与目的,并指出出口管制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的通行做法。随后,支陆逊以美国出口管制的发展及对华出口管制的阶段性变化为重点,阐述了出口管制对于我国经济、科技发展的重要影响。最后,通过对比我国出口管制与西方国家的差距,对我国出口管制与合规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详细的建议。本次讲座内容系统、全面、专业性强,对进一步强化所出资企业的出口管制风险防范机制,提升法律风险防范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