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依法监管与依法治企”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9-04 17: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9月4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依法监管与依法治企”讲座,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肖福泉巡视员作题为《关于推进职能转变和依法治企几个问题的探讨》专题辅导。讲座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立主持,委机关在家委领导、各外派监事会主席、各处室负责人,各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重要子企业分管领导,各地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 

    肖福泉巡视员既围绕推进职能转变意义、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及关注的几点认识阐述了如何推进国资监管职能转变工作,又从推动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促进公司依法治理、切实加强境内外合规管理、不断夯实依法治企基础四个方面介绍了如何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讲座内容丰富、融理论性和实践性于一体,既有深刻独到的见解,又有生动严谨的阐释。 

    最后,林立副主任对下一阶段法治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宪法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持续深化依法监管,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不断提高监管的法治化水平;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坚持依法治理,依法经营,努力打造法治国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