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2018年第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9: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30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企,提高国有企业公司治理水平,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2018年第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所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及福州市国资委法规工作相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曾宏伟以《公司治理纠纷的防范与处理》为题,简要介绍了公司治理的概念、党中央对完善公司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司治理纠纷的司法实践特点,通过大量现实、经典的案例剖析,深入讲解了公司治理法律纠纷诉讼的机制和特点,逐一梳理和阐述了决议效力纠纷、股东知情权纠纷、利润分配纠纷、股东优先购买权纠纷、股东代表诉讼、法人人格否认之诉等与公司治理相关重点难点问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以点到面、实用性强,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使与会法务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公司章程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提升企业法务人员应对公司治理法律纠纷的能力,推动国有企业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