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机电控股 发布时间:2019-10-18 22:4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机电控股公司是由原省国防科工办所属企业为主,原省机械厅所属企业划入组建的省国资委出资的国有企业,系我省军工企业。主营武器装备、民用枪械产品、机械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炸药、火工、硝酸铵等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服务;军民融合产业园区的开发、运营及相关配套服务。现有一级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22家,形成了军工、民爆、化工三大支柱产业。

权属军工企业兵工装备公司是我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龙头企业,是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批准的定点武器装备承制单位、科研生产基地,多项指标均位居全国地方军工前列,其末端防护系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所属福建富兴工业彩弹枪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民用枪生产基地。

权属民爆企业海峡科化公司作为福建省民爆龙头企业,是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工程爆破服务、技术咨询、危险货物运输、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等为一体的全国民爆产品最齐全、产业链最完整、民爆军工综合型生产经营企业,综合实力居全国民爆行业前列。企业立足福建,实施“东西联动、协调发展”战略,布局发展青海、新疆、内蒙民爆产业,拓展西部民爆市场。

权属煤化工企业化工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硝酸铵生产企业,为福建百家重点工业企业,主要产品硝酸铵为省名牌产品,企业正转型升级为资源节约型、科技创新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机电控股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决策部署,按照“十三五”和“2018—2020”赶超计划,抓好用好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福建自贸区建设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砥砺奋进,推动福建军工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电话:0591-87619250

地址:福州市省府路1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