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委机关退休干部工作 若干制度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2-21 11: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委机关退休干部工作

若干制度的通知

各处(室、部)、所出资企业第一监事会、直管企业监事会:

委机关退休干部工作有关制度已经2015年11月27日委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国资委

       2015年12月15日

阅文学习通报制度

 

一、每月组织一次集中阅文。每个月第一周星期四上午,组织厅级退休干部集中阅文,由政治部退休干部工作专岗人员配合机要室做好备文、送文、阅文和收文等工作。

二、每月组织一次时事政策学习。每月由委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一次时事政策学习。学习内容围绕:传达省委、省政府、省委老干部局、省国资委重要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等。

三、每半年组织一次通报会。每半年向退休干部通报一次全省国资监管工作情况,让退休干部及时了解国资监管工作动态和委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具体组织工作由政治部负责,办公室协助。

四、及时组织参加上级活动。根据省委老干部局的组织安排,及时通知参加对象赴省委老干部局组织的通报会、报告会、讲座等。

 

 

 

走访慰问制度

 

走访慰问主要围绕重要节日和因病慰问环节展开。

一、重要节日走访慰问

(一)元旦春节期间,召开慰问退休干部新春座谈会,可与半年一次向退休干部通报工作同步进行。

(二)重阳节前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及敬老爱老活动。

(三)年终岁首,以走访慰问帮扶形式,组织各级各部门走访帮扶有特殊困难的退休干部、职工、遗属。

二、因病慰问

政治部应适时掌握退休干部因病住院情况,及时报告委分管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并组织开展慰问工作。

(一)委领导带领办公室、机关党委、政治部负责人慰问因病住院的退休厅级干部。

(二)政治部负责组织慰问因病住院的退休处级干部和退休干部遗属。

(三)其他退休干部、职工因病住院由原所在处(室、部)负责组织慰问。

 

 

 

 

委党委委员联系退休干部制度

 

一、联系责任。按照《福建省老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的要求,委党委委员分别联系1-2名厅级退休干部,在职责范围内确保退休干部各项政策规定落到实处,每年走访、看望退休干部不少于一次。

二、落实待遇。要把退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两个待遇的落实列入议事日程,纳入工作目标,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三、创造条件。每年要以不同形式认真听取1-2次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指示有关部门办理或向委党委反馈,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发挥退休干部作用制度

 

一、结合本委和各处室工作实际,组织部分退休干部参与国资监管的课题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协会学会工作等。由各项工作具体承办部门负责,政治部配合。

二、对全省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请退休干部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和支持国资监管各项活动。

三、涉及委机关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事项,应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会或走访看望等各种形式,征求收集退休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四、支持退休干部党员自愿量力地在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尤其是在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多作贡献。

 

 

 

 

参加会议制度

 

一、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邀请退休厅级干部参加。

二、春节团拜会,请全体退休干部、职工参加。

三、退休干部职工新春座谈会,请全体退休干部职工参加。

四、传达重要文件,按文件规定传达范围,请退休干部参加。

五、其它综合性会议,邀请对象由办公室统一确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