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21年第三季度福建省国资委网站自查情况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9 16: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一、基本情况

  第三季度,经巡网自查,未发现我委网站存在“单项否决”的问题。网站发布各类信息共740条。

  我委按要求重点做好机构概况、国资动态、政策解读、资金信息、统计信息等类别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公开我委机构概况、机构职能、负责人信息、人事信息、规划计划、文件资料和国资动态等信息,并根据国资监管和上级有关要求及时更新调整、规范发布负责人信息、国资动态等事项,确保动态、要闻类栏目做到两周内必更新,通知公告、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统计信息类栏目做到应更新尽更新、6个月内必更新。

  二是主动公开我委2021年财政预算、2020年财政决算(含“三公”经费)等信息,并通过“资金信息”栏目公开我委和所出资企业预决算情况以及有关制度规定、政府采购情况等信息。

  三是通过“国资监管”栏目,以文字、图片等形式适时发布国企改革、产权管理、规划发展、经济运行、法治建设以及所出资企业重点项目投资完成进展等情况。

  四是通过“专题专栏”栏目,以文字、图片等形式适时发布国资抗疫在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等信息。

  五是通过“统计信息”栏目,适时发布所出资企业财务快报分析、各设区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财务快报分析等月份统计数据。

  二、存在问题

  对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2021年度省直单位电子政务绩效考核办法》、《2021年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绩效考核指标》,经自查,发现以下问题:个别二级栏目信息更新频率有待提升;错链、死链、超链接3条。

  目前,针对上述巡网自查发现的问题,我委已逐一采取措施,全部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要高度重视信息审核工作,认真做好拟发布信息的审查,严把审核关,及时纠正表述错误、文字错误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无误,防止泄露国家秘密信息。同时,安排专人每日读网,提升读网效率,检查网站错字错链等问题,及时检查各栏目信息动态更新情况。认真做好更新相关工作,确保动态、要闻类栏目两周内至少更新1次,适时更新通知公告、国资动态、政策法规文件解读类栏目,防止出现长期未更新的栏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