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整改落实阶段认真学习贯彻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09-08-19 16: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这是规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行为的基础性规章,对于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维护国家和出资人利益、促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作用。各企业要结合正在进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纳入整改落实阶段工作计划,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完善工作方案,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维护国家利益、促进企业科学发展的高度,认真组织好《若干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
    一、把学习贯彻《若干规定》作为整改落实阶段党员干部必学的重点篇目,集中组织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自律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对照《若干规定》要求认真查找本单位惩防体系建设、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在整改落实阶段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坚决整改。
    三、召开企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就针对《若干规定》开展自查自纠中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在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过程中,把对企业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照《若干规定》要求认真整改,着重在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
    五、在完善制度过程中,进一步明确重大问题决策的原则和程序,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厂务公开、领导人员重要事项报告、领导人员从业承诺等制度,进一步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
    六、在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应把企业领导人员党性党风党纪、廉洁从业和作风问题列入满意度测评内容之一,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严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