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信息

泉州市属国企利润上半年9818万元 比增14.2%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8-03 09: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伴随泉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的相继出炉,泉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半年以14.2%的利润增幅交出满意答卷。     今年上半年,市属国有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61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实现利润总额9818万元,同比增长14.2%,生产经营形势比较平稳。     相关人员分析,上半年,虽然受政策调控及外部环境的影响,但泉州市属国企整体上营业收入仍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主要影响因素有:中侨富士电梯公司大力拓展出口市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三成;商业总公司下属医药公司,加大网点布局和药品配送力度,营业收入增长了四成;由于上半年雨水充沛,地方发电公司加强科学调度,营业收入增长三成,上半年除个别企业营业收入下降外,其他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平稳。     在外部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泉州市属国企通过大力开拓市场,开展增收节支活动和精细化管理,如湄南供水公司积极与联合石化沟通协调,增加了其供水量,完成超过一半的保底水量,并有效控制了成本费用的支出,上半年首次扭亏为盈;展览城公司盘活房产资源,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增加房产租赁收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