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十一届省委第一轮第二批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委部署,2022年6月中旬至7月下旬,省委7个巡视组对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视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视工作提出了要求。尹力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围绕“三个表率”职责使命,以政治引领剖析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把政治责任真正担起来,党组(党委)书记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形成班长带头、班子带动、机关带系统的整改工作机制。要深化标本兼治,对典型共性问题,结合实际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治理,对深层次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查补漏洞。要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政治巡视,构建巡视巡察战略格局,精准有效发现问题,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委7个巡视组分别向本批巡视的14个省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的讲话精神,通报巡视发现的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反馈指出,近年来,省直单位党组(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从巡视情况看,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对肩负的职责使命认识有差距,聚焦主责主业不够,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到位;有的落实深化改革要求存在短板,创新求变的内生动力不足,破题举措不够多;有的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责任传导层层递减,重点领域廉政风险仍然突出;有的机关作风建设还需加强,抓工作重形式轻实效,不作为慢作为现象比较突出等。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开展“地毯式”整改落实,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要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把这次巡视新发现的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以及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促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按照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能力和业务本领,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必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