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福建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修订草案)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08: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4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福建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强调,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严格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变相许可,确保清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及时调整相应行政许可事项,稳妥做好清单动态调整和衔接。要加强宣传解读,更新调整办事指南,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和层级同要素管理、同标准办理,促进“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明确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标准,决定增设青年奖项。会议强调,要注重公平公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格规范申报、评审、奖励等程序,确保评出真正优秀的成果。要发挥导向作用,通过表彰奖励,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促进优秀人才不断成长、优秀社科成果不断涌现。要加大成果推广,探索建立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推介机制,提升成果的社会影响力和转化率,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良好服务和智力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福建省消防条例(修订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草案明确消防安全责任、火灾预防、监督检查、灭火救援、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等规定,严格设定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林宇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