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赵龙会见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驻华使节代表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08 08:3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7日,省长赵龙在厦门会见了来闽出席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驻华使节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重视推动下,投洽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进步缩短了时空距离,经贸往来使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互学互鉴,人类日益成为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实现共同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应该成为各国共同追求的目标。福建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重要通道,为深化与各国交流合作创造更好环境。真诚希望各位使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自国家与福建深化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凯亚莫代表外方嘉宾感谢福建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非常高兴再次来到美丽的福建,中国特别是福建在摆脱贫困、推动发展、造福人民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经验值得各国学习借鉴。希望以参加投洽会为契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福建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

  韩国、阿联酋、厄瓜多尔、莫桑比克、印度尼西亚、毛里塔尼亚、捷克、津巴布韦、所罗门群岛、科摩罗、阿尔及利亚、塞尔维亚、菲律宾、马耳他、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使节参加会见。(记者 林宇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