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省领导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08:4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委书记尹力,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等省领导分别带队赴部分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省委台港澳办、省民政厅、省农信联社、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福建中医药大学,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并进行集体约谈。

  检查中,省领导认真听取了被检查地区(单位)党委(党组)工作汇报和省委检查组的检查情况通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在福建》等特色教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省领导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将压力传导到末端、责任压实到基层。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高质量抓好整改,对照检查发现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序时进度、按质量要求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制度、机制层面解决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切实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查前,省委各检查组对各地区(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形成问题清单,提出问责建议。(记者 严顺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