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等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08: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8日,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审议通过《福建省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草案)》《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指导目录(2022年版)》,听取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拟奖励事项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深化生态省建设、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等工作。

会议指出,评审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对于引导全社会促进质量管理创新,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真正评出让人信服的结果。要宣传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深化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强行业标准制定,推动形成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导向。

会议研究通过了2021年福建省专利奖拟奖励项目,强调要切实发挥奖励导向作用,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专利工作,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加强专利技术推广应用,拓宽供给渠道,推进供需对接,进一步畅通技术要素流转渠道,更大力度促进专利转化,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会议确定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事项,明晰了职权类型、实施依据和实施主体。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上下贯通、运行顺畅的执法运行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总结完善经验,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成果。(记者 林宇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