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突出快准严实细要求,及时处置疫情苗头,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重要基础。省长赵龙出席。

  尹力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变化,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等特点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面对疫情不断变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积极应对毒株变异,不断优化防控措施,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尹力强调,要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抓紧完善我省有关防控方案,加强政策衔接过渡,严格落实“九不准”,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到位、该取消的坚决取消,切实整治层层加码问题,坚决防止工作简单化、一刀切,更规范、更准、更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效率,确保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牢牢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把握防控规律,科学利用资源,优化服务保障,充分用好健康码等技术手段,从严落实口岸地区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科学确定核酸检测的人群、区域范围和频次,更科学更合理划定风险区域,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尹力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责任边界,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按照我省应对新冠疫情应急预案,快速有序处置突发疫情,加强专业培训,精准调度衔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