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30 08: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9日,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会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我省平安建设成效经验,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提升法治核心竞争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和法治强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

  尹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平安中国建设高度重视、对奋战在平安建设一线的同志们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引领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不断开辟新境界、取得新成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推动我省平安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广大平安建设战线同志奋战在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不怕危险牺牲,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作斗争,时刻守护人民安宁,为防控新冠疫情、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尹力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今年平安福建建设工作的中心任务。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推动安保维稳工作落细落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东南屏障。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化解,健全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涉稳风险防控,大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要织密织牢公共安全网,创新完善网格化、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大整治行动,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尹力强调,要着力打造法治强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法治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完善重点领域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让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经营、放手发展。以法治护航改革创新,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推进知识产权、海洋碳汇等新兴领域法律服务,深化闽台法治交流合作,让福建成为国际争端解决和法律服务新高地。以法治保障公平正义,深入开展基层和行业平安创建活动,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尹力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历史使命,坚持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强化责任共担、品牌共创、成果共享,健全完善平安建设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具有福建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路,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不断推进平安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

  会议宣读了我省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县和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并对平安福建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等进行颁奖。

  会前,尹力等省领导还会见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我省受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希望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弘扬英模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大局,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省领导吴偕林、袁毅、黄海昆、许维泽,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福建武警总队司令员张建超参加了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