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看望慰问福建援沪医疗队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4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浦东新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了福建援沪医疗队。李强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推动科研攻关与临床、防控实践紧密结合,加快探索形成超大城市常态化防控新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更加坚强有力支撑。

  李强来到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检查定点医院运行情况,听取医院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和医疗救治工作汇报,向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的一线医务人员和福建援沪医疗队表示慰问和感谢,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李强说,这段时间以来,广大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不惧风险、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以医者仁心、精湛技术治愈患者、拯救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要切实关心好爱护好医务人员,深化落实各项关爱举措,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坚持关口前移,坚持中西医结合,落实好双向转诊,全力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护理,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规范操作流程,加强个人防护,严防院感发生。

  福建援沪医疗队临时党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介绍了福建援沪医疗队在上海开展工作的情况。他说,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共派出1941名医疗队员,奋战在世博方舱医院、城市足迹馆亚定点医院、周浦医院和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队员们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累计收治27000多人,医疗队员零感染。(记者 吴旭涛 张永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