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赵龙在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坚定信心决心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23 08:2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2日晚,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省长赵龙主持召开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听取有关地方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共同会商研判疫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七督查组成员,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工作组、督查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地各部门务必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坚决迅速、深入认真整改,日清日结。

赵龙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吃紧、较劲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不怠,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退缩,在胶着状态咬紧牙关不松劲,在危难时刻豁得出去不胆怯,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地都要认真落实好“快准严实细”的要求,同时针对本地实际,突出重点,在狠抓工作深入上下功夫。泉州市要侧重强化“严、实、细”,严格按要求、按规矩、按标准抓好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完完整整把上级各项指令和要求传到基层、传到末梢、落到实处,不飘在外面、不浮在上面;认真细致查找核酸检测、流调判定、人员转运、隔离点管理、封控管控等环节漏洞,不能粗枝大叶、拖拖拉拉、松松垮垮。其他地市要侧重强化“快、准”,加大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开展流调“回头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极端认真的精神,快速、准确、全面锁定密接、次密接者,宁可多筛几遍,不可漏掉一人。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围绕“抗疫情、保运转、防风险”,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民生、保社会运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生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抓好防火、防汛、燃气、道路交通、海上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管理、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房屋等领域安全风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记者 林宇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