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建代表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10 08: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3月9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席沈跃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尹力,省长、副团长赵龙,唐登杰、于伟国、张志军、李钺锋等代表参加学习。

尹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深刻研判国内外形势,对做好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工作以及落实依法治军战略等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力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研判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紧围绕稳增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效率意识、效能意识、效益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保障粮食安全,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树立大食物观,全面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确保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基本稳定。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提升粮食储备能力,统筹抓好蔬菜、肉蛋奶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深入推进科技兴农,加强农业科技攻关和推广应用,推进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坚定不移走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牢牢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需求,健全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强对特殊和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确保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尹力要求,全省各地党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国防建设职责,赓续拥军优良传统,不断强化国防意识,依法保障好军队建设、军事行动和军人合法权益。结合深化法治福建建设,扎实推动“八五”普法进军营,助力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尽心尽力为部队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擦亮福建军政军民团结“金字招牌”。(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