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08: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5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抓早抓细,扎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龙出席。  

  尹力指出,近期我国多地发现输入性本土疫情,呈现多条传播链并存、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当前我省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但并不意味着零风险。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控制疫情信心和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让新冠病毒乘虚而入,决不让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强化精准防控、分类施策,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综合运用信息化技术、网格化管理等手段,细化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要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导。对于防控工作重点,要做到盯住有风险的人、盯住有风险的物、盯住有风险的事。全面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及早发现阳性者,及时管控好密接者、次密接者。要严格做好进口冷链货物口岸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阻断疫情通过“人”“物”传播,做实做细重大会议活动疫情防控。要明确工作目标,立足抓早抓小,建立起多渠道疫情多点触发机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及早报,切实提升疫情防范和应对能力,务求妥善处置疫情,最大程度地减少对群众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公众健康教育、政策宣传工作,普及健康知识和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常识,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快儿童和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全程免疫覆盖率,筑牢社会免疫屏障,推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把防控短板补得更牢、把防控准备做得更足,确保全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维护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保障全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