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福建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08: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通过福建省“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海洋强省专项规划,部署推进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 

  11月1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部署进一步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流域生态保护、创新型省份建设、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及地方外事等工作;研究推进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设,审议《福建省“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福建省“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专项规划》及《关于福建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还研究了拟提请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讨论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省加快推进相关领域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强化关键技术创新应用,做大做强数字产业,实施优质创新企业培育工程,规范数字经济发展,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加快构建抵御自然灾害防线,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健全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持续推进各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服务总体外交,持续深化经济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福建故事,高质量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建设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和龙头企业“培优扶强”专项行动,不断培育和引进国内外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和团队,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有用武之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推进我省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加强考古队伍和人才建设,推出一批具有福建特色的研究课题,坚持科学保护、活态传承、融合发展,整体提升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会议指出—— 

  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意义重大。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切实把我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建好用好,努力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研究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作风学风。进一步深化研究阐释,开展理论研究和应用性、对策性研究,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为研究中心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重要论述,抓好《福建省“十四五”数字福建专项规划》落地落实,全力以赴开创数字福建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数字技术变革的历史机遇,加快构筑省域竞争新优势。要进一步提升建设水平,着力抓新基建、抓平台、抓创新、抓赋能、抓人才,有效整合优化政务服务网络,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形成数字发展新高地。要进一步增强合力,积极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确保数字福建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福建省“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专项规划》要求,盯紧目标、全面推进,把远景蓝图落实到具体行动和项目中。要落实分解任务,坚持项目带动,在海洋科技创新、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推进一批重大项目,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海洋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要强化实施保障,实现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加强考核督导,实行一季一调度,切实推动海洋强省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 

  要巩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要强化反诈预防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识骗能力和防骗意识,切实把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强调—— 

  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市场化、社会化改革方向,全面改革培训疗养机构经营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应改尽改、分类推进,加强领导、规范程序,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周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