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全面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21: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7日,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尹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7次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省长、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王宁出席并作具体部署。 

  尹力指出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加剧,国内有的地方先后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冬春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同时我国传统春节将至,人口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多种因素交织叠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和压力明显加大。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关注疫情走势和变化,紧密结合福建实际,严字当头、毫不松懈,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以科学精神、求实态度、扎实工作,全力以赴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固牢根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省居民正常生活和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尹力强调

  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主动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主动监测工作,及时发现疫情苗头并尽早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最小的代价取得胜利。 

  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要把各项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决避免检测实验室污染和医疗卫生机构院感的发生,要管理好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有效切断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 

  要进一步提升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检测质量把关,积极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种尽种”。 

  要积极运用5G、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建立疫情防控网络,实现疫情防控数据共享,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更加精准化。 

  要做好统筹规划和服务保障工作,强化防护物资保障,强化医疗卫生力量支撑,防治结合、中西医结合、平战结合,做好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要加大科研力度,支持检测试剂、疫苗和消毒产品等研究开发,为疫情防控提供可靠有效的现代化手段。 

  要加强机制建设,实现疫情防控信息横向互通共享,准确研判疫情形势,对高风险、高疑似特殊人群进一步加强健康管理。 

  尹力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倡导“网上拜年”等文明过节方式,引导群众严格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习惯。 

  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继续直接抓、具体抓、持续抓,制定好春节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推动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以临战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的春节。 

  王宁强调 

  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 

  要加强核酸检测,主动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 

  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加大宣传引导,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 

  要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控,统筹做好集中监管、检测、消毒等工作。 

  要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应种尽种”,尽早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 

  要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万无一失。 

  省领导胡昌升、罗东川、周联清、赵龙、邢善萍、郑新聪、庄稼汉、林宝金、李德金、田湘利、郑建闽、郭宁宁、崔永辉、林钟乐参加。福州市、厦门市和省卫健委、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等主要负责人作了汇报。省医疗防控专家作了发言。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