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10: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17日在福州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于伟国同志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新的目标和举措,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切实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7年来实现了经济总量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去年超过4.2万亿元,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生动缩影,充分证明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我们在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仍有不少短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还要走很长的路。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方面超越,不断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努力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要求,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方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充分发挥优势,全面补齐短板,大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壮大科技创新企业群体,强化科技创新人才支撑,强化科技创新制度供给,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超越。二要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聚力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持续改造提升重点产业,推进现代服务业提速增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大力推动产业现代化发展超越。三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消费扩容提质,大力推动经济内生动力超越。四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补齐人才、床位等医疗卫生领域的短板,推动“三医联动”向“全联”“深动”发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动民生社会事业超越。五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综合带动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陆海统筹发展水平,大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超越。六要充分发挥多区叠加优势,拓展开放型经济新空间,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大力推动对外开放超越。七要持续深化生态省建设,在制度创新、环境质量改善、绿色发展上持续先行,大力推动生态文明超越。八要强化守正创新,建设高素质文明社会,建设高品位历史文化强省,打造高水平传播体系,增加高品质文化供给,大力推动文化软实力超越。九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突出重点领域,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制度机制,大力推动社会治理效能超越。

  全会要求,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着眼大局大势,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先行先试,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不断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逐步为台湾同胞在闽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加快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一要持续深化经济领域融合,在建设两岸共同市场上有更大作为。二要持续深化基础设施领域融合,在落实应通尽通上有更大作为。三要持续深化社会领域融合,在落实落细惠台利民举措上有更大作为。四要持续深化文化领域融合,在促进同胞心灵契合上有更大作为。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把“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二要发扬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三要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四要抓紧抓实抓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号召,全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