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福建在行动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11:04浏览量:{{ pvCount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  

  3月15日,省国资委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尹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对省国资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莼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锐意创新、开拓奋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积蓄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贡献国资国企力量,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尹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工作方向、工作方法和工作目标。省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省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成就,更加深刻感悟国有企业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栉风沐雨、艰苦奋斗的光荣历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支撑引领保障作用。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增信、以史铸魂,更加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国有经济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好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进一步坚定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以史崇德,更加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深刻理解百年大党兴党强党的密码,更加深刻感悟姓党为民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本色、红色基因始终是国有企业的根脉,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锚定目标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以及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锻造坚如磐石的真理信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强化历史思维,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大局来审视分析、思考谋划,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我省国资国企“十四五”工作,围绕“六四五”产业新体系和“两新一重”建设,推动国有资本向新经济领域、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中。

  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巩固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国资国企力量助力苏区老区建设,在公路铁路、水电气供应、医疗卫生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展现担当作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有力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提高敢打必胜的斗争本领,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加强债务风险防范,加强对金融和类金融业务的管理,切实防范和应对好可能出现的投资、法律、企业稳定等风险,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百折不挠的红色基因,激励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深入挖掘国资国企历史资源、文化资源、红色资源,传承弘扬蕴含家国情怀、具有时代特征、体现国企特色的时代精神,在新起点上把国资国企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要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深入贯彻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体现到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忠诚坚定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要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和反对党史问题上存在的歪曲、丑化、戏说等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要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参照执行省委领导小组建立的各项机制,抓紧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加强督导指导,各企业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严格对标对表,立足国资国企实际,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充分用好我省上杭古田会议会址、长汀红军长征出发地等红色资源,特别是要用好下党乡研学基地、“两山学堂”、廖俊波精神教育学院、万寿岩等国资系统特色资源。

    要统筹兼顾注重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国资国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强化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党领导下的福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史,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在主会场,委机关和所出资企业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