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外贸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25日上午,外贸集团纪委组织召开集团纪检监察工作例会。集团本部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部分二级企业纪委书记以及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集团纪委书记吴祥明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纪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传达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有关文件和指示要求精神。集团纪委综合室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走读式”谈话“手递手”安全接送专题讲座。 

  吴祥明作总结讲话,就如何切实有效履行职责、做好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神似”。讲政治守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二是要做到“形似”。穿衣戴帽要得体,严于律己做表率。三是要做到“能似”。既要加强自我学习,积极参与活动,又要具备发现问题的能力,树立主动及时请示汇报的工作意识。四要做到“身似”。紧抓作风建设,牢牢把握“心要正、口要严、事要实、廉要真”的总要求。并对下阶段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抓三强”的工作思路,即抓教育强意识、抓监督强规矩、抓自身强素质。 

  外贸集团纪检监察队伍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集团纪委在二级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立健全后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为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工作方向、提出了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并树立了工作信心,为集团纪检监察队伍力量的逐步壮大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