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外贸集团举行党建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6: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国资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集团2019年度党建工作,328日上午,福建外贸集团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漳州外贸公司举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军华到会讲话,党委副书记游向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向东出席会议,集团各职能部门、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共25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漳州外贸公司党总支书记祝海辉、天成服装公司党支部书记蒋建明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当天上午实地参观了漳州外贸公司党员活动室、青年沙龙、组织生活馆等地,当天下午参观学习漳州旅发集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军华在交流会上指出,漳州公司党总支在开展“三讲三有”主题实践活动中,真抓实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把公司建设成“上下齐心、团结一心”的温暖集体,其中,党员夜校、奋斗者学校等做法,有亮点有特色。 

  陈军华书记就进一步做好集团党建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党的政治统领,认真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研究制定集团党建工作考评办法。要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要求向基层延伸。要建立完善基层党组织向集团党委报告党建工作制度、基层党建工作督促检查制度、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同时认真落实“未巡先改”工作,对集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 

  强化队伍建设。教育引导集团各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对党忠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结合集团实际,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等创新创建活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做表率、讲奉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阳在会上指出,此次交流会对2019年集团党建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对做好今年集团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集团各职能部门、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学促干,以党建促发展,推动集团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