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讲党性善作为 勇担当促发展——外贸集团举办2018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8日至9日,福建外贸集团依托福建省委党校干部进修学院举办2018年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集团党委副书记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军华出席结业式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参加此次培训的80多名学员,既有集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又有45岁以下的一批中青年干部。集团党委对这次办班高度重视,年初就作出工作部署,陈军华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强调要办出质量、办出实效。 

    经过各方的努力,此次培训班取得了很好成效。一是学习针对性强。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根据外贸集团干部的特点和新形势的要求,教学内容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及中美贸易战、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讲解,安排得比较科学合理,针对性、适用性强。二是学习形式多样化。运用专题讲座、小组讨论等形式,调动了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培训效果。既有党校教授专题授课,又有集团领导和中层干部在培训班上讲课。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阳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学习动员讲话,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集团监察室主任张少春同志走上讲台,深度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是学习氛围浓厚。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青年干部都很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能克服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主动融入、全心投入,体现了良好的学习风气。8日晚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员们不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而且纷纷结合各自岗位就集团深化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四是学习取得实效。经过两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大家普遍感到学有所获,接受了党性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认为,集团领导的讲话,不仅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而且是给大家上了切合实际、生动精彩、鼓舞士气的党课,提振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集团党委书记陈军华同志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新时代新思想的指引下,团结拼搏,奋发有为,担当尽责,贡献力量。具体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青年干部的成长,事关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必须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永葆本色。要抓住坚定信念这个关键,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二要进一步掌握过硬本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不断拓展用新思路、新办法寻求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途径和措施,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要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外贸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强产业提后劲,全力推进集团“四大产业”转型升级。 

    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今年集团党委十分重视党建工作,组织开展了“三讲三有”主题实践活动,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立足岗位讲奉献,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在干部人才工作上,集团党委今年也进一步树立起了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用人导向,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集团改革事业方兴未艾,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是集团改革发展的主力军,中青年干部是我们集团干部队伍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希望与未来。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在挑战面前不回避、问题面前不推脱、挫折面前不退步,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真抓实干,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的“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示范引领,特别是集团中层领导干部,要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四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作为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发挥顶梁柱的作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慎独慎微,洁身自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意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清清白白作人、干干净净做事。集团中青年干部都是后起之秀,年轻有为,更应注重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锐意开拓进取,为集团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游向阳同志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要求,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切实履职尽责。集团各基层党组书记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抓基层党建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确定“抓什么、怎么抓”,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要根据集团党委的部署安排,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