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建工集团开展诉讼管理培训

来源:省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25 17: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建工集团开展诉讼管理培训,进一步深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机制,夯实法律风险管控的基础管理工作。权属各单位总法律顾问、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和专职法务共50位人员参加。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曹剑光作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开展诉讼管理培训具有重大意义,是深化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法治央企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和贯彻落实省国资委《进一步深化法治国企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的有效举措,是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对严控法律风险的内在需求。他要求,各参训人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增强交流实效,提升各单位法律风控意识和法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借此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吸收经验,共同进步。

本次培训共分为三个模块。

一是开展制度和规范宣贯,推动制度有效落实。法务合规部副主任唐福荣主持开展了以案件统计口径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法务合规部相关工作人员以《法律事务管理制度》为基点围绕总部制度建设、《法律事务管理制度》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以及新增亮点等内容进行制度宣贯,重点说明了法律纠纷案件管理的修订内容,并对案件月报填报规范进行了宣贯。

二是组织案件管理实务交流,提升纠纷应对技巧。省安装公司、建工工程公司、省建科院和基础设施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伤案件处理、外聘律师管理和背靠背协议等主题结合纠纷处理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三是对外联动邀请专家培训,加强招投标风险管控。本次招投标专题培训与厦门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邀请上海锦天城(厦门)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王章华律师,合伙人陈有限律师作《招标采购与承包中的法律风险管理》专题培训。厦门仲裁委副秘书长李炎龙作开场致辞,厦门仲裁委秘书长助理兼区域仲裁发展处处长蔡满出席培训活动。

陈有限律师以招标采购制度概述为开篇,以招标投标活动各阶段的法律风险为培训重点,结合其办理的诸多典型案例与较为全面系统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入讲解,并就招标采购与承包中的法律风险管理提出实操性建议;王章华律师结合其在建设工程法律服务领域积累的丰富实务经验,对法律实务问题逐一进行深入浅出的答疑解惑。

本次诉讼管理培训提高了集团法务人员案件纠纷处理应对能力,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深化案件管理压存控增、提质创效专项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开创了新局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持续深化法治国企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不断夯实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为企业高质量赶超发展筑牢坚实法治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