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省建工集团开展2021年度法治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省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2-07-13 17: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进一步推进福建建工集团法治与合规体系建设,完善法律工作体系和风险防范机制,近期,在集团法治与合规建设领导小组的统筹部署下,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曹剑光带领集团法治工作专项检查组对16家集团权属二级单位、事业部开展2021年度法治工作情况检查,同时开展合规管理调研,听取各单位关于合规管理的思路和建议。

 

  检查组听取了各受检单位2021年度法治工作情况汇报,对照集团《法治建设目标内容和评分标准》,通过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开展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各单位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律工作体系建设、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法律纠纷案件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期间,曹剑光传达了省国资委关于法治国企建设的最新文件精神,对各单位法治工作给予肯定并有针对性提出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建议,他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结合主业特色,梳理重点业务领域的合规风险点,筑牢业务、法务、监督三道合规防线,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落实法治与合规建设工作;二是案件较多的单位要注重深化案件管理压存控增,加大案件处置力度,清理积案;三是各单位要做好“以案促管”工作,通过案后分析、复盘等方法做好诉讼案件处置的后半篇文章,及时总结经验,将成果运用延伸一线。

 

  此次法治工作专项检查和调研,是集团对2021年度法治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复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企业法治体系建设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夯实权属各单位法律风险管控的基础管理,进一步完善集团的合规治理体系,为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