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投资集团:坚持“快、优、实" 聚力推进“三提三效”行动显成效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三明市投资集团把实施“三提三效 ”行动作为贯穿全年、覆盖集团全领域各环节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盯效率、效能、效益,在“快、优、实”上下功夫,促进集团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坚持“快”字为先,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将全年工作细化为84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17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制定2022年度“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活动考评细则,成立七个工作专班专项推进,并与年终绩效挂钩;坚持“规划先行”,在完成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完成了6家权属企业的三年发展规划。

  二是坚持“优”字为要,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集团AA+主体信用品牌效应,以3.28%的同期最低利率发行1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券,同时成功注册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推动我市首笔“乡村振兴贷”融资担保业务落地,目前融资担保余额突破17亿元,担保放大倍数3.39倍,全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保障服务;积极履行国企担当,落实好国有房屋租金减免工作,已为195户中小微企业和个工商户减免租金137万元。

  三是坚持“实”字为本,全面提增发展效益。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65项改革任务完成率超90.8%;做好政策研究对接,谋划集团重点项目53个,总投资38.83亿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保障,已获得上级补助资金1810万元及专债支持1.6亿元;坚决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14个省企对接项目中6个项目已落地实施,涉及计划投资总金额36.1亿元,并举办专场招商会,与15家信息化领域合作伙伴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