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投资集团:全方位争取项目资金 助推集团首季“开门红”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4-13 14:5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省发改委下达第一批省级预算内投资计划,市投资集团六三种业科研育种基地及种子加工仓储能力提升项目(一期)获批省级预算补助1000万元,该项目实施后将不断做强做大种业龙头企业规模, 为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市投资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项目资金和政策争取工作,认真研究吃透扶持政策,及时掌握各类资金信息,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向上争取资金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集团共争取到上级专项补助及地方债券资金1.7亿元。其中,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市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等项目获专债资金支持1.6亿元,六三种业科研育种基地及种子加工仓储能力提升项目(一期)获批省级预算补助1000万。这些项目资金为集团项目建设和民生事业改善提供了坚强保障,有力推动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后劲。2020年以来,集团共获得政策性专项和专债支持项目 11个(其中:专项补助6个,专债支持5个),累计获得各类政策性资金支持 3.81亿元(其中:专项补助8123万元,专债资金30057万元)。

  下一步,市投资集团将按照《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要求,继续紧盯国家政策投向,做好项目储备,做实做细项目前期,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向上汇报,持续跟踪对接市区老旧燃气管网综合改造提升、碳排放与碳存储综合管理区块链平台建设等项目,争取更多符合条件的项目获得上级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