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国资委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3-02 09:0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面对今年春运保畅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三明市国资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安全监管、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严格落实旅客运输疫情防控标准,认真做好场站和运输工具消杀、通风工作并减少运输站场人员聚集,落实落细春运一线服务保障人员“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工作,配齐配足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二是运力保障到位。及时、主动对接动车站、机场,了解航班车次信息,强化不同运输方式衔接, 使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接续顺畅、换乘便捷,确保春运期间运力保障到位。三是安全生产措施到位。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系列活动,提前对司乘人员进行安全及应急处置教育,对准备投入春运的车辆、相关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措施到位。四是优质服务落实到位。开展暖心活动,优化售票服务,采取增开售票窗口、拓展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组织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以及党员志愿者开展“情满旅途”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乘客提供咨询、购票引导、帮扶等服务,确保春运期间优质服务落实到位。春运期间,三明市总客流量达1050.5万人次(其中:客运34.8万人次、公交1015.7万人次),道路运输累计发出班线5.7万次,累计保障航班 420架次,圆满完成2022年春运保障任务。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三明市国资委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底线思维,充分预估风险挑战,加大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