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开创福建省企业破产重整担保业务新品种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0 17: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福建省首个破产重组整合项目(将乐县上河洲“澜泊湾”)担保创新业务成功落地实施。该项目共为100多位购房人提供融资担保支持约0.8亿元,盘活不良资产约1.7亿元,为500多位债权人实现了近10年未解决的历史债权权益。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保护债权人和社会公众的整体利益,维护了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并为化解地方金融危机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途径,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该项目为三明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下属的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在业务创新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其与沙县民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债务重整方、沙县区人民法院、泉州银行三明分行就福建省首个破产重整项目的运作模式最终达成一致并签约,开创了福建省企业破产重整住房置业担保业务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