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华东首家!三明机场成为具备航空汽油加注资质的运输机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7: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0年12月22日下午,三明机场为吉思达航空飞行培训(福建)有限公司一架佳宝230固定翼通航飞机加注航空汽油,标志着三明机场成为华东地区首家具备航空汽油加注资质的运输机场,为三明通航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5月,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通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7〕54号),将三明沙县机场定位为省级通航产业基地,要求发展成为福建省的通用航空货物运输中心、技术培训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即“一基地三中心”)。近年来,三明机场集团会同沙县政府以国家大力发展通航产业为契机,为抢抓福建通航产业发展战略机遇,努力引进通航项目,布局通航产业链,力争打造通航与运输“两翼齐飞”的国家级示范机场。目前三明机场建立了集飞行员培训、航空器训练、航空教育人才培训、航空体育运动、飞行作业、航空器适航试飞验证等为一体的通航产业体系。

  航空油料供应是通航飞机运行保障的基本条件,也是通航企业引进与发展的前提。为满足不同通航机型的航汽需求,营造良好的通航发展环境,解决三明机场通航油料加注问题,机场会同沙县政府多次到国家民航局争取支持,以激发老区苏区经济活力为出发点,协调引进经营、安全资质齐全的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为通用航空器供应通用航空汽油。

  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对完善三明市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推进建设交通强市,拉动该市经济增长等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也为三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