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投资集团助力“海丝一号”卫星成功发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15: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2日12时37分,由厦门大学、福建省招标集团、三明市投资集团、天仪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策划研制的“海丝一号”卫星,搭载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在文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遥测信号显示卫星工作正常,太阳翼、天线均展开正常,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海丝一号”是国内高校首颗近海与海岸带遥感卫星、国际首颗C波段轻小型SAR卫星,也是我省第一颗卫星。该卫星可用于为全球变化背景下海洋动力环境参数的遥感反演、海洋灾害监测、洪水监测和地表形变分析等提供有力支持。海丝星座还包括2021年上半年即将发射的“海丝二号”多光谱水色小卫星。

  此次卫星发射项目,是由省招标集团和三明市投资集团合资成立的三明新基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与厦门大学共建海洋大数据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依托厦大院士专家团队的研发力量,立足福建,面向东南沿海,为海洋渔业、海洋监管、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等问题的解决方案,助力“数字福建”“生态福建”“海上福建”“十四五”新基建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