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投资集团:主体信用等级上升至AA+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0:4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经过近半年财务审计、信息公告、资料收集、外调核实、评估分析,并通过评级专家三轮会审,2020年12月21日,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顺利过会,授予三明市投资集团主体信用AA+等级,成为三明市首家取得主体信用等级AA+的企业。 

  中证鹏元公司是国家发改委评定的全国评级市场排名靠前的评级机构。此次评级,既综合考虑了三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财政综合实力等因素,更全面评估了三明市投资集团的发展优势、管理能力、规模实力、经营团队素质,尤其是三明市投资集团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所形成的发展后劲。这是三明市委市政府全面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效应的释放,也是资本市场、信用机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集团发展后劲的充分认同和肯定,将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和降低融资成本创造有利条件。 

  自三明市投资集团组建以来,积极落实三明市委市政府有关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的要求,认真实施集团三年发展规划,在三明市国资委的支持下,紧紧围绕AA+评定标准,继续推动内部整合重组,打造规模化运作平台,发挥好金融投资、产业投资、公共投资引领作用,克服了评级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做大营收盈利、推动项目建设和抓好信用维护,为主体信用评级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三明市投资集团将紧紧围绕三明市委市政府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活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主体信用AA+的优势,抢抓机遇,全面融入三明市发展大局,不断拓展发展领域,持续培育发展后劲,为三明市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项目招商和重要产业培育,提供更坚强的资金保障和更优惠的融资成本,努力为建设“新三明”、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