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长余红胜到市国资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09: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贯彻落实三明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四篇文章”,推动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11月29日上午,三明市政府市长余红胜到市国资委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会上,余红胜认真听取了三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关于三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及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与班子成员就深化国企改革、强化国资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余红胜对市属国企整合重组和国资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三明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国资国企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充当了主力军作用。针对下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国企重组。要继续抓好二级集团组建及三大集团内部融合整合工作,加快发挥整合协同效应,提升国资国企的支撑、服务和引领能力。二要继续深化国企改革。深化国企改革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经营业绩考核机制,改革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提升经营效益。三要继续深化国企规范管理、贴心服务。要加快监管职能转变,继续完善监管权责清单,落实分层分类监管,学习三钢“精细化”管理理念,像支持“娘家人”一样关心帮助企业发展,推动市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三明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科室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