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三明市辖区铁路系统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议正式签订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0: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在市政府重视和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下,市国资委,永安市、沙县、梅列区、三元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单位与铁路相关部门,历时一年多的多次沟通协商,移接交双方就铁路职工家属区分离移交涉及的维修改造标准、费用总额、移接交内容范围和各方责任等方面达成共识,6月22日,三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家属区物业管理和社会化管理职能分离移交协议》,6月25日,永安市自来水公司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房建生活段签订了《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家属区供水分离移交协议》,确保了在6月底前完成协议的签订工作,共涉及职工住宅356幢6069户,维修改造费用预算1.11亿元,三明市辖区铁路系统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措施。具体要求是:将与主业发展方向不符的国有企业管理的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职能,以及市政设施、职工家属区的社区管理等职能移交地方政府或专业机构负责,国有企业不再承担与主业发展方向不符的公共服务职能。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