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兴泉铁路全线站房建设完成 预计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17: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泉州交发集团参与建设的兴泉铁路全线站房建设完成,进入整体收尾阶段,项目全线预计于今年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兴泉铁路全长约459公里,全线共设15座客运车站,其中新建13座,兴国、于都北、宁都、石城东、宁化、清流等6座车站已于20219月伴随兴国至清流段开通运营同步投入使用;另外7座新建车站分别为明溪、三元西、大田北、德化、永春、安溪东、南安北站,计划于今年9月底具备投入使用条件。 

  ,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城市通往中部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兴国,经赣南丘陵进入福建山区,穿越武夷、戴云山脉直抵东海之滨泉州。兴泉铁路是服务沿线革命老区的振兴之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原革命老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为沿线区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注入蓬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