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泉州国资国企全力以赴稳经营促发展 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做贡献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6-06 17: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期,泉州市国资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省委、泉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金顺先后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研究细化稳经营促发展对策措施,全力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国资国企力量。 

  今年以来,泉州市国资国企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部署,扎实推动提质增效稳增长工作,举办泉州市与省属企业项目对接活动,总投资额居各地市与省属企业对接项目第一,第一季度实现资产总额2568.75亿元,比增29.96%3月中旬泉州疫情发生以来,泉州市国资系统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投资建设、招商引资、与省属企业对接项目落地、盘活存量资产等工作。全年计划投资220亿元,比增26.9%,新开工重大项目13个,127个工程建设项目稳步推进。与省属国企对接项目目前已开工项目11个,累计完成投资54.52亿元。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强调,要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以更加科学精准、果断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稳增长。一要全面扩大有效投资。落实年度投资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加强投资项目的全程管理,加大晾晒比拼力度。围绕泉州市《新时代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的实施方案》确定的六大领域,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投入,谋划生成推进一批规模大、层次高、效益好的重大投资项目。二要全面抓好项目落地。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不折不扣抓好国资国企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快提升与省属企业对接项目转段率、开工率、投资率,推进签约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建立工作台账,在盘活存量资产中策划生成新的项目。三要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措施。按照租金减免免申即享的方式,主动把政策送上门,切实把减免的资金、政策按时兑现到位,为非公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四要全面用好用足国家各项支持政策。认真梳理、积极对接国家各项支持政策,特别是国务院近期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泉州市属国企发展实效。五要全面加强干部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统筹安排2022年干部培训工作,提高企业领导人员驾驭和应对经济工作的能力。六要全面抓好风险防范。落实平战结合工作机制,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专项行动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资金、债务、金融业务、投资和法律等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切实把稳经营促发展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