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政永高速泉州德化段签订投资协议 泉福新增高速“大动脉”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10:5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泉州交发集团承建的政永高速公路德化段项目在提前完成房屋征收任务的基础上,正式签订投资协议。这是一次与以往不同的签约,泉州市交通运输局首次作为高速公路项目投资招标人,与联合体投资人德化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签约,此举标志着泉州首个完全由社会投资人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项目成功落地。 

  据悉,该项目位于德化县境内,起终点分别连接厦沙高速和莆炎高速,路线全长39.157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0米的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沿线设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其中枢纽互通1处)、收费站3处和服务区1处,估算总投资约72.73亿元。 

  该项目的推进,将为泉州新增一条通往福州的高速“大动脉”,加强德化与福州等地区的联系。此外,由于此项目与厦沙高速、莆炎高速连通,将进一步提升泉州西北部交通公路网整体通行能力,促进德化东、西两条旅游线快速联通,进一步带动陶瓷、旅游等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