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国企担当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3 20:1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防控形势不容松懈,泉州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来泉调研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在统筹抓好市属国有车站、公交、机场、供水等行业的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较好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泉州交发集团迅速响应、高效谋划,筑牢交通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承接疫情应急运输的保障任务,火速抽调应急车辆运送医疗队前往莆田、泉港等地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合计出车17趟次,调用22部客车,运输医护人员786人次。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平台在大规模使用下的持续稳定运行,在本次疫情核酸检测工作中,实现了受检人员信息登记、采样、送检、检测、报告等在线实时信息化监测,极大提高了采样和检测效率,目前平台居民登记信息总数超过860万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规范要求和相关措施,暂停营运城市公交线路20条,公交车188辆,客车161辆。同时,严把乘客健康关、运输工具与场站消毒关、工作人员上岗关,筑牢公共交通防疫战线。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有序推进航班平稳运行,为泉州空港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加强进出港旅客管控,随时调整航班管控措施,所有进入候机楼的旅客实行“非绿码不通行”。启用新分流中心和固定核酸采样点,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入泉航班的旅客使用专用转运车前往新分流中心进行排查和核酸采样。进一步强化消杀频次及力度,使用智能清毒机器人定位巡逻,每日航后对重点区域及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杀。自主研发“人、码、证、温”四合一的“一齐飞·防控智行安全管理系统”,携带行李的旅客平均过检时间约7秒,未携带行李旅客仅需3-5秒,有效减少了旅客核验排长队现象。 

  泉州金控集团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权属企业省集英保安集团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累计投入防疫资金276余万元,参与社会公共场所、交通枢纽、医疗救治点、防疫检查站、政府重要部位以及社区等驻点疫情防控工作共3600余人次,在160多个驻点、办公点开展防疫措施、防疫物资、消毒消杀等各类检查2250余次。权属企业省五建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在项目所在地相继成立抗击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协助当地村委做好核酸检测采样、环境消杀等工作。 

  泉州城建集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预案,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紧盯建筑工地、窗口单位、公寓商城、物业小区等重点防控关键部位,全面落实出入口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三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租户、施工方等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面排查各自工作人员,点对点盯紧往来人员,进一步抓细抓实防疫工作。 

  泉州文旅集团积极采取措施,最大程度降低人员频繁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园区、景区、酒店、公益空间等场所“戴口罩、一米线、体温筛检、卫生保洁、通风消毒、人流疏导”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权属企业泉州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泉州市本级医疗应急物资承储单位,及时组织调拨防护服3000件、防护面屏560个、N95口罩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医用靴套2000双、隔离衣3000件、手套30000付,连夜送往泉港。 

  泉州水务集团全力守好水质安全关,保障“全天候供水”,守护城市供水命脉安全。泉州市自来水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抗击疫情青年突击队,为全市各临时核酸检测点协调解决应急供水事宜,及时高效保障采样点医护人员及受检群体正常用水。同时,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在饮用水水源地常规监测的基础上,加密净水工艺流程监管,加强设施设备巡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泉州市自来水公司提供多渠道、全方位、7*24小时的线上供用水业务办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