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交发集团践行国企担当 助力抗击疫情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泉州交发集团践行国企责任担当,迅速响应、高效谋划,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阻击、携手助力疫情防控。 

  阻击疫情,停运客车161辆,公交线路20条。为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泉州交发集团所属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班线和客运站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规范要求和相关措施。截至2021年9月14日上午,暂停营运城市公交线路20条,涉及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与泉州中心市区之间的公交线路,累计停运公交车188辆;暂停营运泉州往莆田、泉港、惠安、厦门、漳州、福州等12处区域方向的客运班线及旅游包车,累计停运客车161辆。  

  携手驰援,调集客车22部,护送医护人员671人。疫情发生后,泉州交发集团权属泉运集团及时跟进疫情防控需求,安排应急车辆运送医疗队,前往莆田、泉港等地,主动承接运送医护人员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任务。自9月10日起至9月13日,共调用22部客车,承运671人。 

  科技助力,研发核酸检测平台,可支撑800万人次采样。泉州核酸检测信息平台是泉州大数据公司于2020年11月在市防指办、市数字办、市卫健委指导下开发,旨在应对随时可能爆发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平台居民登记信息总数超过860万条,可支撑五天内完成800万人次采样工作的并发要求,并录入超210万应检尽检人员,检测记录数超410万,覆盖全市5000多个单位。平台研发以来,多次进行大规模实战演练。在本次疫情核酸检测工作中,全程使用泉州市核酸检测信息平台实现了受检人员信息登记、采样、送检、检测、报告等在线实时信息化监测,大力提高了采样以及检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