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共话智慧水务未来 2020年首届泉州水务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19日,2020年首届泉州水务发展高峰论坛举办,邀请国内20位知名专家学者及嘉宾现场“论剑”,进行智慧交流、思想碰撞以及战略合作签约,助力泉州水务新一轮超越发展。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单志广,分别围绕城市水资源面临的挑战与安全保障对策、新基建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等主题作了特邀报告,发表真知灼见。 

  活动期间,泉州水务集团正式发布“十四五”战略规划,勾勒美好前景,并与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等多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招商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水务集团将拓宽“水务+环保”两大主线边界,实现产业链的全方位延伸及战略的综合布局升级,做大做强工程服务板块,同步构建智慧水务、股权投资“智慧化+资本化”双驱,坚守实业、做强主业、做精专业。 

  本次高峰论坛还设置专题分论坛及专题研讨会。其中,城市节水专题分论坛旨在通过聚焦泉州城市供水节水行业、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进行多方面的深入探讨交流;在“水务大脑”建设专题研讨会上,泉州“水务大脑”(十四五)战略正式对外发布,泉州水务集团权属海丝埃睿迪将率先落地智慧水务,并打造中国首个水务行业数字孪生平台,标志着泉州水务在行业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有了新的跨越。今后,将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和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着力构建泉州“水务大脑”1+5+N整体平台架构,支撑水务原水—制水—供水—排水—污水—节水六位一体业务,并实现智慧水务品牌的培育。 

  “未来,泉州‘水务大脑’将在行业内形成智慧水务应用的标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将形成以经营服务领域、生产运营领域、设计施工领域、管理管控领域为应用基础,实现目标客户生产数字化、管理系统化、决策科学化和服务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助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此外,研讨会还对外正式发布泉州水务大脑“六位一体”业务总览;随后进行的圆桌论坛,围绕《新基建下传统产业新机遇》的议题,与会的大数据专家、投资机构代表积极建言,共话新基建浪潮下的智慧水务发展前景与机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