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8 09:0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湾赛”)第三赛段顺利完赛。中国恒翔洲际队选手吕先景以优异成绩夺冠。 

  环湾赛是全球唯一主打海丝文化的国际赛事,等级为UCI2.2。2019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赛事奖金达12万美元,来自世界各地的18支来自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的国内外高水平顶级职业车队参赛竞速,包括洲际职业队、各国国家队及奥运会运动员等94名选手悉数亮相。还邀请央视导演李春凯实现三天三赛段网络平台直播,向全球讲述中国“海丝”故事。 

  三天赛事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等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26公里,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形成绕城、环湾、跨海、越岭为一体线路,彰显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展示泉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成就。 

  2019环湾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旅集团承办。作为推动泉州地区文化、旅游、体育资源整合优化的纽带,环湾赛充分展示了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融合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的建设成果,向全世界展示泉州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并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 

  本届赛事值得一提的是“2019环湾赛四色领骑衫”理念饱含了浓郁的城市色彩。“蓝衫”象征总成绩第一名,寓意泉州背山面海,向海而兴,从古至今,承袭海洋文化的博大与包容,充分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节点的城市特色,融入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的建设成果,故以环湾赛主色调——蓝色作为总成绩第一名的领骑衫;“绿衫”奖励冲刺榜首“冲刺王”,在比赛中每赛段均设有途中冲刺抢分点,率先通过的选手会获得相应积分;“红点衫”以白底红色刺桐花形点缀的设置爬坡领骑衫,展露闽南文化和海洋文化的敢拼善拼精神;“红衫”寓意“大中华最佳”,用于奖励在环湾赛中表现最优异的华裔和中国籍选手,为体现海内外中国人,尤其是海丝沿线上华夏民族同根同源同心同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