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高风险业务审计调查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4 17: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日前,泉州市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高风险业务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通报泉州市审计局关于市属国有企业高风险业务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布置企业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审计调查发现的风险问题:一是经营管理缺位引发经济纠纷。二是部分项目投资效益差。三是不良资产及债权清收效率低。四是资金管理机制不健全,存在资金安全风险。五是损益核算不规范,影响经营指标结果。六是对下属公司监管不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风险和问题的整改工作,树立风险意识,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对高风险业务划出底线,排查管理环节风险点;二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人,明确时限,明确措施,同时集团企业要督促权属企业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三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的跟踪反馈,按照市审计局、国资委的要求布置,定时上报整改工作和进展情况。市国资委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跟踪检查,并将审计整改情况直接作为各企业考核检查、追责问责的参考依据。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维芳,12家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泉州市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