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国企联合组建大数据公司 携手开拓数字经济新蓝海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9-19 16: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9月18日,泉州金控集团权属企业市产投公司与泉州交发集团权属企业市路桥公司签订增资扩股协议,双方拟对市路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泉州市交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后公司注册资本将达1000万元,市产投公司认缴出资340万元,占股34%,同时,公司将更名为泉州大数据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大数据公司”)。

  本次泉州两家市级国资集团公司强强联合组建大数据公司,一方面可推动政务与大数据的深度融合,促进大数据在政务、公共事业领域的创新应用,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改善社会民生水平;另一方面,组建大数据公司将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产业的倍数效应和效用,助推泉州实体经济与传统产业朝数字化方向转型升级,切实把大数据产业打造成为推动泉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据悉,公司目前已承接全国第一家集寻根谒祖服务、姓氏族谱查询、宗亲联谊互动、社团交流往来、商贸投资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一期)等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