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环湾公交车辆实现100%纯电动化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4 08:4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2日,泉州11条环湾公交线路共151辆公交车实现100%纯电动化。据统计,151辆纯电动公交车一年可节省燃油2000多吨。 

  据悉,为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践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泉州环湾公交公司加快传统燃油公交车的更替进度,先后分两批次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随着充电桩设施建成后陆续投入运营,历经近两年时间完成新旧公交车替换工作。 

  纯电动公交车车内没有燃油味道,且噪音小,乘坐舒适,有利于改善市民群众的乘车环境,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此外,泉州环湾公交公司的纯电动公交车全面配置了主动防御系统、一键报警器及驾驶员安全防护门。 

  下阶段,泉州环湾公交公司将以此次车辆更新换代为契机,不断完善智能公交、运力投放、线网优化、站场建设等方面,为泉州市民提供更安全、更舒适、更绿色的公共交通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