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泉州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 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来源:泉州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05 09:3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泉州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年中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上半年国资国企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泉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劲松指出,今年以来,泉州市国资委、市属国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属国企经济运行平稳增长,1-6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8.7%;实现利润总额2.6亿元,同比增长6.4%;上交税金3.5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国资监管效能不断提高,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为服务“五个泉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劲松强调,正确研判宏观经济形势,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对照《经营目标责任书》逐项抓好落实,抓好应收账款管理,防控经营风险,加快经营性空置资产和闲置土地资产盘活;要盯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跟进并加快建设进度;要强化国资监管,继续推进内部管控工作,集中力量抓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要加强安全生产,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防范工作部署到位、核查要细、整改要实、监督要真。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为市属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12家所出资企业就上半年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交流发言。泉州市国资委委领导,12家所出资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委机关各科室、驻委纪检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